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2018-04-04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研究所统战工作。43日,福建物构所在纳米楼202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研究所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侨联、留学生同学会等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 

  方荣良代表所党委作了《凝心聚力共建和谐发展海西创新研究院》的专题报告,同与会代表一起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部署。报告还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及中科院党组贯彻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同时对近三年来福建物构所各民主党派、联谊会等组织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做了回顾总结,并就下一阶段加强和改进研究所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方荣良指出,福建物构所统战工作历史久、党派及团体成员较多、发挥作用明显,各民主党派和团体是研究所不同发展时期的重要骨干力量,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和团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持续发挥好党派民主监督、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等职能,凝心集智推动海西创新研究院和国科大福建学院的建设。 

  会上,大家还着重围绕《福建物构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统战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研讨,对进一步做好研究所党派团体自身建设、提升统战工作组织活力、发挥党外人士作用以及开展海西院“双建”评选表彰活动等方面的意见形成了广泛共识。 

会议现场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