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举办 2019年暑期夏令营活动
更新日期:2019-07-23  

  7月14-19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举办“第九届大学生夏令营暨第二届中学生夏令营82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大学生及19名拟录取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中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5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物构所化学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黄艺东、副所长卢灿忠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马石庄教授及部分导师代表出席了仪式。开营仪式由研究生部主任张婧主持。

      卢灿忠作开营致辞,他代表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欢迎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前来参加夏令营他说,开办夏令营是为喜爱科学研究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让大家的暑期生活充实而有意义,说得更具体一点,也是为海西院选拔优秀学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里有所收获、找到你们未来合适的定位和方向。 

  黄艺东为夏令营营员代表授旗,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海西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研究生培养概况,使大家对海西院有了更详细、深刻的认识。在轻松的气氛中,黄艺东还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福州的风土文化,福州人杰地灵,山清水秀,希望同学们在“有福之州”留下美好的体验和回忆 

  马石庄为营员们做了 “志向·使命·成就”主题报告,他强调同学们要有仰望星空的志向以及懂得诚信、感恩,还必须针对自己的情况对未来做出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去耕耘,体验耕耘与收获的乐趣,并积极向上生活学习。 

  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卢嘉锡纪念陈列室、测试中心、海西院展厅、3D打印技术、福晶公司等,对海西院有了形象直观的了解,通过 “第一作者论坛” 、课题组介绍环节与导师和师兄师姐们有了的深入交流,切身感受了海西院的科研学习环境。此外,通过组织营员福道健步行、趣味篮球羽毛球比赛、晚会才艺展示等,增进营员们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离营晚会上,营员们还观看了志愿者和营员班委们精心制作的结营视频,这几天最美好的回忆通过一帧帧照片呈现了出来,回顾短短数日的夏令营,海西院向营员们充分地展现了自身良好的科研环境与过硬的科研实力,激励营员们珍惜当下、积极努力、追求卓越、怀揣梦想、坚定目标、立身科研、报效国家! 

    

                                                            ( 研究生部供稿)

  卢灿忠作开营致辞

 

  黄艺东作所况介绍 

  授旗仪式 

  马石庄作报告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