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举办新入所同志安全教育培训
更新日期:2019-08-30  

  为强化新入所同志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知识和技能,821日至23日,科技处、组织人事处和研究生部在新区320报告厅组织了新入所同志的安全教育培训,共约24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科技处李志华同志全面讲解了当前安全形势和实验室安全基本知识,深入分析了化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和采取的预防措施,详细介绍了技术安全管理和化学实验的安全设计。科技处邱晨超和崔红生同志分别讲解了海西研究院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体系、应急预案以及安全违规行为处罚方面的相关规定。 

  培训会邀请了部分有经验的课题组兼职安全员做了专题培训报告。施林熙同志介绍了钢瓶等高压容器的安全使用和注意事项;朱能波同志讲解了危险化学品基本知识及常用有机实验安全操作和应急处置;李锦辉同志就激光实验的安全注意事项与安全防护与在座的同志做了交流;李丙轩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安全用水用电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吴初新同志对安全意识、安全习惯与日常实验室安全管理做了专题报告。为考察和强化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新入所同志进行了安全教育现场考试。

  本次培训较往年培训增加了时长,内容也更加全面和丰富。通过安全教育培训,强化了新入所同志的安全意识,加深了新入所同志对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了新入所科研人员的安全操作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

(安全培训现场)

(安全知识考试)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