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更新日期:2019-09-01  

  按照中央、中科院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通知精神和工作部署,824日,福建物构所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汤伯伟,上海分院院长专项助理、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  

  会上,汤伯伟代表指导组就开好两个专题会议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住主要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防止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通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不断履职创新、团结奋进,更有力推进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事业。 

  黄艺东代表班子介绍了会前的准备情况,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报告。报告紧扣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重点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从提高党员干部落实新时代创新强国战略的政治站位、坚持宽严相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提升海西创新研究院核心竞争力等三个部分十二个方面提出整改落实措施。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黄艺东带头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围绕着“十八个是否”和查摆的问题,作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评批评。大家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践行初心和使命不到位的问题,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明确整改方向,取得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改进不足、增进团结、促进发展的目的。 

  汤伯伟和姚娅平分别作了点评,认为研究所党委对召开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各项工作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及成员能够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到位,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取得了预期的成效。汤伯伟要求:要持续从严从实地抓好主题教育的后续工作,及时向党员职工代表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重点针对此次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中查摆问题,结合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梳理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举措,切实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地工作,同时,要及时发现和总结主题教育过程中好经验、好做法,并以制度形式确定下来,形成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努力将主题教育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转化为做好研究所科技创新、促进海西创新研究院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黄艺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研究所领导班子将着力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和有关要求,确保各项整改举措的落地,坚持以实际成效取信于职工,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抓好整改工作,进一步补足研究所改革发展的短板,推动海西创新研究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