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志明调研海西创新研究院
更新日期:2019-09-03  

  830日-31日宁波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明率宁波市科技局、经信局、北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调研团一行到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调研。福建物构所、城市环境所所长曹荣,副所长兰国政陪同调研 

  8月30日,调研团一行在曹荣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海西研究院展了解了海西研究院在原创科研成果、体制机制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情况,随后与机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科研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黄志明对海西研究院在科学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并表示,希望借助海西研究院在相关学科的科研优势,加强双方战略合作,推动更多海西研究院的成果在宁波落地转化。曹荣对宁波调研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指出,海西研究院高度重视与宁波地区的科技合作,通过推动与宁波市新一轮的深化合作,引入更多中科院的科技资源,服务宁波地区产业科技需求,支撑宁波“246”产业规划,带动地方产业创新能力的整体提升。 

  8月31日上午,调研团来到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研究所,参观了泉州装备所展厅及相关实验室、中试与产业化平台,听取了泉州装备所结合地方需求进行人才与项目布局,与地方产业深度融合,支撑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工作介绍。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所筹备组组长刘海舟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随后,调研团还赴厦门参观考察了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听取了福建物构所/城市环境所副所长、城市环境所党委书记朱永官对城市环境所坚持问题导向,致力环境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和地方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介绍,并召开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升级中科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建设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宁波产业技术创新中心达成了共识,一致同意加快合作方案沟通细化,推动宁波市与海西创新研究院深化合作尽快落实、启动。 

  

(参观成果展厅)

    

(座谈会现场)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