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团委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更新日期:2020-05-09  

  为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喜迎福建物构所建所60周年,激励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强国伟大实践。57日,福建物构所团委举办了庆祝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之“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部分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青年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团日活动。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出席活动。

  与会同志通过网络直播收听收看“中科院上海分院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第二期青咖沙龙”活动,聆听了上海中山医院的医护人员和上海巴斯德所的科研人员在抗疫中的切身经历和感悟,集体学习了“青年大学习”第九季的五四特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在座谈交流中,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学习以及在抗击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想,从不同角度畅谈了“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畅想青年一代如何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使命,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方荣良代表所党委向全所青年职工和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青年朋友们牢固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价值观,以庆祝建所60周年为契机,学习和传承卢嘉锡“知我中华、爱我中华、兴我中华”的爱国情怀,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强化新时代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勇攀科技高峰,涵养和培育创新和理性精神,传递正能量。希望所团委进一步引领青年成长,凝聚青年力量,坚定青年信心,共同致力于海西创新研究院的改革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

(所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