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省清洁核能系统燃料与材料联合创新重点实验室获正式授牌
更新日期:2020-05-15  

  513日,福建省科技厅发文公布2020年度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学科类)验收结果,依托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建设的福建省清洁核能系统燃料与材料联合创新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并获正式授牌。 

  福建省清洁核能系统燃料与材料联合创新重点实验室于20153月获福建省科技厅批准建设,实验室聚焦国家和福建的重大战略需求,围绕核能产业及相关产业发展,发挥省院资源优势,集成省内外优势资源,创新体制机制,坚持项目带动建设,着重开展清洁核能系统燃料与材料相关的原创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系统集成创新,科技支撑新一代核能产业链的发展和核技术在工业、能源、医疗等行业的应用,对于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国家和福建省新能源、新材料、海洋资源开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