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进展
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小规格瓷砖智能识别分拣包装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通过验收
更新日期:2019-01-15  

  2019111日,由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牵头承担的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小规格瓷砖智能识别分拣包装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通过福建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

  该专题项目围绕我省小规格外墙瓷砖包装行业对瓷砖分拣包装的自动化、智能化需求,重点开展基于机器视觉和模型库的智能识别检测系统、高速多轴非标机器人系统、小规格瓷砖自动化包装线控制及远程在线诊断系统、小规格瓷砖防翻转输送新机构等方面开展研究,突破了瓷砖缺陷检测算法、多目标动态定位算法、多传感器与多系统协调控制等多项关键技术,研制出小规格瓷砖智能识别分拣包装生产线工程样机。经第三方检测,可自动分拣9种瓷砖类型、瓷砖残次品一次分拣率98.8%。工程样机在合作企业实现了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项目的成功实施对于进一步增强福建省瓷砖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提升瓷砖行业的自动化、智能化包装技术水平,提高中国制造业发展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