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合作交流
海西研究院调研莆田化工新材料及智能制造企业
更新日期:2018-04-08  

  42日,福建物构所(海西研究院)副所长兰国政率合作发展处、科学技术处、泉州装备所、厦门稀土所和科研人员赴莆田调研化工新材料及智能制造领域相关企业。 

  在莆田市副市长陈志强、市科技局局长梁国镇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云度新能源汽车、三棵树涂料、海山机械、赛得利(福建)纤维、华佳彩、中锦新材料、华峰新材料、越特新材料科技、永荣科技、福建钜能电力、元生智汇、威诺数控、三利谱光电、新万鑫和福建佳通轮胎公司等20几家企业,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作业流程,详细了解了企业的技术需求,并与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就一些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企业考察结束之后,海西院与莆田市政府及部分企业代表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兰国政介绍了海西院的整体情况、中科院与莆田市的科技合作概况以及未来合作的设想,兰国政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梳理企业技术需求,加强交流沟通,争取形成更多的项目合作。莆田市市长李建辉介绍了莆田市在化工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传统鞋服和健康医疗等几大产业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的产业布局,李建辉表示要积极调动“莆商”、“莆匠”、“莆智”,全力推动双方合作,实现莆田新时期的跨越赶超。随后,海西院科研人员与企业代表就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交流,争取尽快形成合作项目。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化工新材料和智能制造两个领域,将进一步加强海西研究院与莆田市产业的联系,以福建省中科院STS计划为抓手,同时发挥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的平台功能,推动海西研究院以及中科院系统科技成果在莆田落地,助推莆田产业发展壮大。 

(调研三棵树涂料公司) 

(调研赛得利纤维公司)

(与莆田市政府举行座谈会)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