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深圳大学刘建文研究员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23-04-24  

  应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深圳大学刘建文研究员4月4日访问物构所,并做了题为“能源电催化材料多组分耦合的电子结构调控”的学术报告。会上,刘建文研究员从电催化反应的主要影响因素出发,介绍他们如何通过设计合适的电催化材料来提高反应速率常数,从而提高电催化的催化效率。刘建文研究员还介绍了他们在能源电催化材料多组分耦合的电子结构调控方面的系列工作,包括低配位效应调控、表面自旋调控、氧的p带中心调控、表面演化调控等报告交流环节,与会师生积极地与刘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刘建文研究员,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随后在国外从事催化反应机理研究。2017年加入深圳大学材料学院担任研究员,从事能源材料的理性设计和电催化反应机理的研究。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东省重大项目、深圳市重大项目等多个项目。在Adv. Energy Mater., Adv. Funct. Mater., Nano Energy, Appl. Catal. B, Sci. Bull.等国际知名期刊杂志上发表了论文7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影响因子 > 15的国际著名的杂志上发表了期刊论文15篇。


报告合影

(邓水全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