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Dominic simon Wright院士:Design Strategies for Single-source Precursors for Photoactive Materials
更新日期:2023-12-18  

  英国剑桥大学Dominic simon Wright院士20231218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Design Strategies for Single-source Precursors for Photoactive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张健副所长主持报告会,并为Dominic simon Wright院士颁发了海西研究院“卢嘉锡讲座专家”荣誉纪念牌。在报告会上,Dominic simon Wright院士重点介绍了光活性材料沉积的“分子到材料”方法在新能源(如电池材料,储氢材料等)领域的应用,这些材料可以扩展到大型设备,这将是无机合成化学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最后,在提问交流环节,Dominic simon Wright院士与在场的师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就大家的提问做了详尽的解答。

  Dominic simon Wright教授,1991年起在剑桥大学化学系任教,2012年晋升为终生教授,2016年入选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2018年获浙江省西湖友谊奖,2020年入选欧洲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无机合成与材料化学,研究领域涵盖若干主族和过渡金属化学,包括大环主族化合物,主族金属诱导的键形成机理及催化反应。金属环成二烯化合物的分子和超分子化学,金属和金属氧化物LMS沉积网络研究等。Wright教授因出色的研究工作获Royal Society Meldola Medal,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Awards, EUAdvanced Investigator Award 并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在Science, J.Am.Chem.Soc., Angew Chem, Chem.Sci.等知名期刊上发表300多篇论文,授权6项国际发明专利。

  

  张健(右)为Dominic simon Wright院士(左)颁发“卢嘉锡讲座专家”荣誉纪念牌

    (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