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陈晓东院士:Decoding the Essence of Materials Chemistry in Bio-interfaced Electronics
更新日期:2023-12-29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晓东院士于20231228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Decoding the Essence of Materials Chemistry in Bio-interfaced Electronics”的学术报告。鲍红丽副主任主持报告会,并为陈晓东院士颁发了海西研究院“卢嘉锡讲座专家”荣誉纪念牌。在报告会上,陈晓东院士重点介绍了他们团队在柔性电子生物传感器件的最新研究进展,通过多个实际应用案例,介绍了生物传感器在医疗保健、可穿戴设备和智能人机互动等领域的应用。这种新兴的材料设计思路为在场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柔性电子前沿科技的宝贵机会,加深了对柔性材料设计和创新的理解,拓宽了学术视野。在提问交流环节,与会的各位老师与同学踊跃发言,积极提问,与陈院士进行互动交流。陈院士则一一耐心解答,分享了他的研究经验和见解,现场学术气氛热烈融洽。

陈晓东,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NTU)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校长讲座教授,并兼任化学系和医学系教授。他是新加坡国家科学院和新加坡工程院院士,也是英国皇家化学会和中国化学会会士。陈晓东教授在国内外获得多项殊荣,包括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研究员奖、small青年创新者奖、Lubrizol青年材料科学家奖、南洋研究奖、新加坡NRF奖学金、路博润青年材料科学研究奖、新加坡总统科学奖、德国洪堡基金会贝塞尔研究奖等。并在Nature, Nat. Electron.Nat. Nanotech.Nat. Chem.JACSNat. Commin.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Chem. Soc. Rev.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80余篇,引用37000余次。陈晓东教授课题组长期从事材料化学和表界面化学研究和教学,通过整合化学、材料科学、电子工程、力学、生物工程和数据科学在内的跨学科研究,在柔性生物电子和人工感知的研究中取得了开创性的成就。他目前是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领域旗舰期刊《ACS Nano》的主编,并且担任许多知名国际期刊的编辑顾问委员会成员,包括《Advanced Materials》、《Small》和《Nanoscale Horizons》等。

鲍红丽(右)为陈晓东院士(左)颁发“卢嘉锡讲座专家”荣誉纪念牌

合影

  (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