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清华大学刘冬生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24-01-04  

  1月4日,应中国科学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福建省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清华大学刘冬生教授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核酸超分子水凝胶”的学术报告。会上,刘冬生教授介绍了利用核酸双链分子构造的系列核酸超分子水凝胶,以及该凝胶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等。在报告交流环节,与会师生积极地与刘老师探讨交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刘冬生,清华大学化学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化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入选科技部、中组部相关人才计划,获得过“第一届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第七届中国化学会巴斯夫青年知识创新奖”,担任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重点项目、创新群体项目负责人,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专项项目(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现任《Polymer》、《高分子学报》、《高等学校化学学报》副主编,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秘书长。主要从事核酸合成与修饰,核酸超分子材料方面的研究。

  

  报告合影

  (中国科学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福建省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