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调研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22-04-01  

参观海西研究院展厅
  2022年3月30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率领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及福州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莅临福建物构所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并调研指导人才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邢善萍一行参观了海西研究院和闽都创新实验室展厅、量子云码可信溯源实验室和EMI屏蔽材料实验室,深入系统了解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发展沿革、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人才队伍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 “恪守使命定位,深化机制改革,勇攀科技高峰,全面推进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建设发展”的工作汇报,并与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洪茂椿院士在交流发言中介绍了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科研布局、科技创新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感谢省委省政府、省相关部门及各设区市长期以来对物构所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福建物构所党委书记黄艺东就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提出了建议。
  随后邢善萍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针对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提出的相关问题,推动各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并建立工作沟通机制。
  最后邢善萍发表讲话,她高度赞赏福建物构所在创新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她指出,福建物构所作为福建省科技创新的主力军、领头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科技供给质量,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服务产业发展、人才高地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力度,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切实做好人才服务保障,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确保科研教学任务顺利进行。
(综合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