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南开大学刘育教授应邀来福建物构所作学术报告
更新日期:2023-11-07  

  10月30日上午,应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鲍红丽研究员邀请,南开大学刘育教授来我所作学术报告。

  刘育教授作了题为“有机超分子发光及生物应用材料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从超分子基元的合成与分子机器、有机超分子发光策略及其在生物应用材料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在有机超分子领域的功能应用研究成果。他聚焦学科前沿,结合科研实践介绍了关于环糊精、葫芦尿作为组装基元限域产生各种物理性能并将它们应用于智能型软材料光致发光、靶向性细胞成像、药物可控释放等领域中的最新研究发现,演示了化学结构与功能性质之间优美的构效关系,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对超分子化学的研究兴趣。精彩的报告引发现场师生的热烈互动,大家就相关实验原理等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刘教授勉励广大研究生同学,重要的研究成果离不开艰辛的付出和灵活的思维,在科研学习上要严谨认真、刻苦努力、勤于思考。学术报告在阵阵掌声中顺利结束。

报告合影

  (鲍红丽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