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中南大学陈殷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23-11-08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构所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南大学陈殷教授于10月28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了题为《过渡晶相的研究》的学术报告。陈老师首先对晶体的定义及晶体形成的理论进行简要介绍,并以环氧杂杯[2]芳烃[2]三嗪笼状分子作为砌块,基于极大削弱层状自组装晶格层间作用力的策略,首次从实验上观察到了具有这种状态的三维晶格,同时通过简单剥离可大批量获得大尺寸高均质性的单层纳米片。报告内容新颖丰富,深入浅出,引起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报告后,陈老师和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陈殷,中南大学教授,2005年获武汉大学理学学士学位,2011年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2011-2015年在国外从事博士后及研究员工作,2015年至今于中南大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过渡晶相的发展及二维材料的批量化可控制备;基于表面负载策略的单原子分散非均相催化剂。此外,陈殷教授还从事智能实验室设备设计开发以及科研大数据等产业相关研发。近两年来在CCS chemisrty,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Inorganic Chemistry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报告合影

  (尤磊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