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新闻
福建物构所多名博士生及导师获中国科学院表彰
更新日期:2023-11-15  

  近期,中国科学院公布《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评审结果的通知》《2023年度朱李月华奖学金评审结果的通知》与《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结果的通知》,所博士生李雁强(指导教师赵三根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博士生陈开创(指导教师叶宁研究员)、程方圆(指导教师谢奎研究员)、郭吴倩(指导教师孙志华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优秀奖。巫秋金(指导教师曹荣研究员)、田皓天(指导教师叶宁研究员)荣获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陈金东(指导教师叶宁研究员)的博士学位论文《磷属红外非线性光学晶体的探索与研究》刘百桐(指导教师刘天赋研究员)的博士学位论文《新型氢键有机晶态材料的制备与应用》入选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博士生导师刘天赋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赵三根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

  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设立于1989年,包括院长特别奖和院长优秀奖,是对中国科学院在学研究生的最高奖励,每年评选一次。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始于2004年,评选优秀博士毕业论文不超过100篇,每年评选一次。

                                      (教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