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新闻
福建物构所举办急救培训
更新日期:2023-12-18  

  2023年12月15日,“心动国科大”急救培训在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2号楼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活动分为上午场9:00-12:00和下午场14:30-17:30,教育干部、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68人参加本次急救培训。

  本次心动国科大急救培训活动由国科大基金会文化建设部主任董博红,国科大基金会文化建设部主管雷园园带领“心动国科大”团队走进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董博红介绍,为完善国科大校园安全体系,助力公民卫生应急素养的提升,中国科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国科大基金会捐赠设立“心动国科大”公益项目,推进急救技能培训与AED设备进校园

  本次活动主要讲解了急救流程、气道异物梗阻(窒息)的识别和处理方法、创伤急症的包扎处理工作、成人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操作。急救导师生动细致地讲解,并把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师生们积极参与实践操作,熟悉心肺复苏的整个流程,并反复练习心脏按压、开放气道等每个动作,使每个动作都正确且标准。

  过严格的理论和实践考核环节,62名师生成功通过考核并获得了急救证书,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培训,师生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学会了在紧急情况和灾难时,该如何展开自救互救,并了解了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对提高救援效果,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

  

活动合影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考核环节

  (教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