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兰州大学李振华研究员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23-11-28  

  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兰州大学李振华研究员于11月21日访问物构所,并了题为“非线性光学在探测二维材料反铁磁结构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会上,李振华研究员介绍了基于非线性光学SHG效应探测二维材料反铁磁结构的方法,该方法利用二阶非线性光学响应在对称性上的高灵敏性,从其非零的响应系数分量以及极化分辨的响应图案出发,可有效探测二维材料反铁磁结构。李振华研究员还以二维碘酸铬为例详细介绍了该方法的应用。报告交流环节,与会师生积极地与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李振华,现为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员。2014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取得物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在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7年在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工作。2019年加入兰州大学。至今为止,在Phy. Rev. Lett., Phy. Rev. B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金项目。

 

报告照片

  (邓水全课题组供稿)